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购房者“急刹车”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再入低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1日16:37

  从恐慌出手到重新进入观望,楼市的二次调控让投资客及购房者看到了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

  记者昨天从二手房市场上了解到,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新政出台后,约有近三成准备近期出手的购房者重新选择观望。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二手房交易再次陷入低谷。继国庆长假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下跌95%之后,就在长假后的两天(10月8日和10月9日),全市二手房日均交易量为665套,较节前下跌了近两成。

  案例

  看房“老油条”再次决定观望

  昨天下午,趁着休息日,家住石景山区的朱宇又一次来到住家附近的中介公司转转。

  朱宇实际上已经是个看房的“老油条”,刚准备结婚那会儿正好赶上2007年的房价大涨,一系列的楼市政策让他开始等待房价回落。由于错过了2008年房价下跌的购房时机,朱宇特别看重这次调控以后的出手时机。

  今年9月,房价似乎到了“又要涨”的节骨眼上,朱宇本已下决心一搏,然而,二次调控让朱宇看到了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于是,原本打算“追高入市”的他现在决定重新观望,先不出手了。

  朱宇热情地跟中介每一位业务员打招呼,“吴庄那套精装三居多少钱了?远洋山水那套一层两居便宜了么?”显然,他对周围房源很了解。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