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中间价突破6.65关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6日01:32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杨晓坤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市场的热议中,15日突破6.65的关口,已经连续三天突破汇改以来的新高,即期市场在中间价的带动下,也收创汇改以来的新高。但是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还正在观望美国国会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人民币汇率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报6.6497,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5个交易点。受此影响,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收创6.6412,而前一交易日收于6.6508。

  市场预期方面,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人民币继续创下新高。截至记者发稿,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报6.4250元,而上日尾盘为6.4280元。境内市场远期市场上,一年期美元对人民币贴水1400点,即相当于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对美元约为6.5012元,人民币升值2.2%左右。

  美国东部时间15日,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将向国会提交2010年下半年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因此,市场持币观察的气氛较前几个交易日浓厚,昨日的亚洲汇市上就有所表现,美元指数基本持稳。

  此外,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其他主要货币的中间价分别为: 1欧元对人民币9.325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153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701元, 1英镑对人民币10.6305元,人民币1元对0.46345林吉特。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撰文表示,将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不断提高调控水平,改进外汇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