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世行:中国可以通过允许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12:01

   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周二(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可以通过引导人民币升值来抑制短期内可能面临的通货膨胀加剧之势。

  世界银行称,资产价格进一步上涨可能会严重威胁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但是人民币名义汇率的逐渐升值可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压力。

  该行称,人民币升值可以降低进口成本,帮助抵消进口商品价格的上涨。

  最近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加大力度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在本周晚些时候的韩国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财长会议召开之前,有关汇率问题的摩擦也在不断加剧。

  世界银行表示,与该行报告所涉及的其他东亚和太平洋(601099)地区国家相比,人民币汇率的升幅较为温和。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前相比,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上涨约8%,而这一地区其他国家本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则上涨了10-15%。

  自从6月份中国决定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名义汇率累计升2.4%。世界银行称,年初以来人民币实际汇率升幅逾4%,但到目前为止,推动人民币升值的一直是通货膨胀上升因素。实际汇率是名义汇率经过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得来的。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