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房贷月供略有增加 理财产品收益提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20日06:30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丽华)昨天,央行宣布提高存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的贷款利率由5.94%提高至6.14%。这意味已经办理房屋按揭贷款的市民每月月供将有所提高。银行业内人士称,存款利率的上调,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也将水涨船高。

  银行存款贷

款利率的上调,对普通市民来说意味着存入银行获得利息将有所提高,从银行贷款则支出的利息将有所增加。以房屋按揭贷款为例,以等额还款方式,贷款总额100万元,贷款期限为30年,若为首套住房,利率打7折,那么加息之前每月月供4865.69元;加息之后,每月月供约为4947.54元,增加约80余元。若为第二套住房,利率上浮10%,那么,加息之前月供约为6343.06元;加息之后,月供约为6488.64元,增加145元。

  银行业内人士介绍,今天起各银行将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此前,已经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应该把房贷合同找出来,仔细看一下原来同银行关于利率调整方面的约定条款。据悉,老房贷客户执行新利率时一般分四种,一是调息即日房贷利率将执行新的利率,也就是今天将按照新的利率计息。二是在央行调息后第一个结息日调整房贷利率。三是明年的1月1日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四是按照同银行约定调息政策执行新利率。

  深圳建行理财师胡晓燕称,理论上银行利息上调后,理财市场的收益率也会水涨船高。

  此外,记者留意到,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要略高于同期贷款利率。此次3个月和半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上调20、22个基点而6个月贷款利率上调则为24个基点。1年期以下的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小于贷款。2年、3年和5年的存款利率分别上调46、52和60个基点而1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则上调20个基点。1年期以上的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贷款。分析人士称,这种不对称的加息会进一步压缩银行的利差水平。不过,此次活期存款利率并未调整,那么活期存款多的银行负面影响要稍微小一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