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或加速降温 降价空间增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7:45

  □综合新华社报道

  时隔34个月,央行再度宣布加息。专家认为,这或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货币政策将步入紧缩通道,楼市“拐点”又要来了。

  高房价城市或降价2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加息将直接提高开发贷款和个人房贷的利息成

本,市场需求会因此而短暂减少。其次,市场认为这将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货币政策步入明显紧缩通道,预计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市场将出现比较低迷的格局,成交量明显下滑,部分高房价城市的房价将出现20%左右的下跌。

  杨红旭称,从去年12月开始的第一波房地产调控,到今年4月开始的第二波,再到今年9月29日开始的第三波,调控力度逐渐加码,甚至动用“限购”等临时性行政手段,说明政府是下定决心要降房价。“尚未出台的房产税,则成为悬在楼市头上的一把利剑,对投资投机需求形成一定的威慑力。”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新一轮调控政策刚刚出台,加上利率上调,将加重眼下楼市交投趋冷的走势。在此影响下,第四季度楼市交易衰退会略微加快,房价下调的空间也会相应增大。

  据上海某机构透露,其代理的楼盘项目中有多个项目退房率达5%-10%,大部分是因为贷款无法通过审批造成的。

  专家建议缩短还款期限

  上海多位已购房人士向记者表示对加息的担心,一位工薪阶层称,“最怕的是像2007年那样再连续加息6次,我还贷的压力就太大了”。针对购房者对加息引发房贷一路“水涨船高”的担忧,有关专家指出,此次加息更多是要传递中央坚决抑制通胀、稳定房地产的信号,由于上调幅度并不大,短期内对居民住房贷款的还款不会带来太大压力。

  满堂红置业广州分公司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受加息效应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所谓长期型、即房贷时间超过15年的购房者,因为时间越长,利息压力越大。满堂红的数据显示,这部分购房者的比重占到全部购房客户的四成。

  为此,相关理财人士给投资者提出了两条理财建议:

  ●巧妙搭配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组合。民生银行的理财专家提醒购房者,要学会善用公积金贷款。“上调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仍旧大大低于打了8折的商业贷款利率,因此,建议有条件的购房者尽量选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的模式,以节省未来的利息支出。 ”民生银行的理财专家说。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不妨考虑缩短还款期限。业内人士称,在当前各地出台“限购令”的情况下,考虑到可能进入加息通道,购房者可根据自身资金实力和投资计划适当调整还款计划,缩减利息开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