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四成受调查网友称“早该加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7:59

  □记者 刘畅

  晨报讯 贷款利息上调,对房价楼市无疑又是一次打压,昨天搜狐焦点网全国联动进行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高达64%的网友认为“早该加息了”,但41%的网友仍表示“加息后自己还会买房”。

  昨晚,央行突然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和一年期货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由于此次加息行为紧随房地产业“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因此被业内看作是“加剧二次调控威力”的一项举措。

  对于“如何看待银行存贷款加息?”的问题中,64%的网友认为“早该加息了”,24%的网友则表示“不希望加息”,还有12%的人持以“无所谓”的态度。加息后是否对房贷有影响呢?高达57%的网友表示会“有影响”,29%的网友则认为“不受影响”,其余14%的网友认为“影响一般”。

  本次加息行为,市场理解为是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调控。任志强称,早该动用货币政策了。潘石屹也认为,“这种办法抑制房价比限购好”。但调查显示,网民的投资购房热情依旧较高。

  在“若手中有闲钱,你会买房么?”的问题中,48%的网友表示“会”,而36%的网友则表示“不会买房”,其余约有15%的网友表示仍旧在观望之中。进一步调查,“加息了你还会买房吗?”,41%的网友表示“仍会买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