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重庆煤价一月内上涨5%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22日09:40

  本报讯(记者 王泱)受“千年极寒”传言的影响,全国很多地方的煤炭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昨日,记者从市能源投资集团下属运销分公司获悉,我市煤炭价格在过去一个月里上涨了5%左右,但市场供应比较稳定。

  据了解,国外气象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北半球有可能遭受“千年极寒”,欧洲大部分地区或面临千年一遇的低温,中国等亚洲地区也将难以幸免。尽管这一理论并未成为气象学界的共识,但仍然使相关产品市场价格出现波动。受此传言影响,我国部分地区煤炭市场下游用户纷纷提前抢运电煤,煤炭价格因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国化工产品网的信息显示,重庆地区各主要品种煤炭近期也出现了变化。截至昨日,我市上等主焦煤的出厂含税价格为1395元/吨,肥煤和瘦煤的出厂含税价格分别为1250元和900元。市能源集团运销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过去一个月里,重庆煤炭价格上涨了近5%左右,但市场供给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抢煤的情况。该负责人认为,随着冬季储煤期到来,电厂等下游客户增加煤炭采购量是造成煤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千年极寒’的传言暂时没有对重庆煤炭市场造成太大冲击。未来会不会造成煤价上涨,现在还很难预测。”该负责人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