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整体大幅加仓 40家公司仓位超8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2010年10月28日06:45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在剔除了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基金后,所有公布三季报的400只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1.95%。其中,381只有二季度数据可比的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2.06%,相比其二季度72.9%的平均仓位水平,上升了9.16个百分点。

   整体大幅加仓

   分类型来看,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82.18%,可比的平均股票仓位在二季度的基础上上升了9.38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7.91%,可比的平均股票仓位比二季度末上升了5.34个百分点。

   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6.74%,较二季度末的77.14%上升了9.60个百分点;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从二季度末的67.42%上升至76.48%,上升了9.06个百分点。

   展望第四季度,基金对经济和市场的看法总体偏乐观。基金大多认为,国内经济增速将见底回升。在全球货币政策保持极度宽松状态的背景下,高成长的亚洲市场将再度受到海外热钱的关注。而由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压制,所以,海外资金将被引导流向中国股市。而在四季度的操作上,基于对经济和市场的乐观看法,基金也大多表示将保持仓位稳定或适当放开仓位限制。

   40家公司仓位超80%

   基金公司层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末,中邮创业基金公司整体股票仓位最高,达到92.99%,华富、交银施罗德、汇添富三家基金公司的整体股票仓位也均超过90%。全部公司中,整体股票仓位超过80%的多达40家。而在今年二季度末,整体股票仓位超过90%的基金公司家数为0,超过80%的基金公司家数也仅有9家。

   就增仓幅度而言,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增仓幅度较大。统计显示,金元比联基金三季度整体股票仓位比二季度末上升30.52个百分点,是此次整体增仓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华泰柏瑞基金、华富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信诚基金整体增仓幅度也均超过25%。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机会,基金除长期看好大消费外,继续看好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新兴行业。不少基金表示,“十二五”规划将利好部分新兴行业,将会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基于通胀预期,基金也普遍表示将关注通胀受益行业,加大对大宗商品、农业、有色、煤炭等板块的配置。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