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 职场新闻

靠山上司倒了我该怎么办

来源:《经理人》
2010年10月28日19:29

  在职场里,经常发生上司突然垮台的事情。

  这样的情境,就算职场高手也很难避免,因为上司的命运完全不受你的控制,他有自己的机缘和背景,垮台往往在突然之间,令人措手不及。

  所以无论庸人还是高手,都会遇到靠山倒台的时候。

    上班族微博

   庸人遇见这事情,第一反应就是怨天尤人,先骂老天再骂上司,觉得自己运气太差,从此后只会倒霉。庸人之庸,就在没有应变能力,当事情发生后,只会跳脚而不知道该怎么办,再假以时日便只好被胜利者接收,把生杀大权交在别人手上。

  而职场高手会怎么做呢?

  1、先找到最有价值的东西。

  每个上司手里都会有一批非常有价值的资源。或者是资料,或者是关系,或者是业务,或者是工作。

  总而言之,每个上司手里都会有价值存在,这是他们在职场安身立命的根本。

  职场高手会迅速找到这批资源,并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这相当于把垮台上司的价值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从而确保自己未来的地位不倒。而另一方面,这也是可以拿去做交易的资源。

  未来新上司接手,必然会研究俘虏里谁更有利用的价值,而抢占先机,可以令职场高手立于不败之地。

  2、迅速控制局面,防止多米诺骨牌效应。

  一个部门BOSS倒台,上面最怕的是什么?最怕是整个部门垮掉,再没有工作的能力。

  而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能出来挑起大梁,力挽狂澜,拯救危局,那必然会给高层留下深刻印象。

  许多有能力的人,中层干部穷极一生都难出头,而如果有这样的机会,绝对不可以放过。

  在别的时候,你可以隐忍不发,甚至于藏头露尾。但当危局出现,你又有足够能力控制局面时,就一定要出手。

  因为将来不管谁要来接手这个部门,肯定会有湿手捏干面的烦恼,而一个足以掌控局势的人就显得至关重要。

  有很多人在上司倒台后却反而获得升迁,便是利用这样的机会。

     测试谁是助你发达的事业贵人

  把所有的能力在危难之刻一次喷发,那是改变命运的时机。

  3、独立完成任务,寻找新的靠山。

  职场高手的最后一条锦囊妙计,就是在风云更替的时候,完美展现自己的价值,并且用自身价值来吸引新的靠山。

  当上司倒台的之后,你手上遗留着重要项目的话,那就一定要独立把它做完,而且还要做的漂亮精彩。

  任何一个新上司,都希望自己到任后的三把火烧起来,如果能有一个漂亮的项目做为开门红,简直完美。

  如果你能完成新上司到任后的第一个项目,那这就是你未来安身立命的资本,新上司很可能比旧上司更倚重你。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