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钢协称铁矿石年度谈判已开启 矿山寄望月度定价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0月29日18:49

  未透露为年度价格还是季度价格;前九月中国进口铁矿石金额同比上涨1303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10月29日表示,明年度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展开,但并未透露谈判内容为年度价格还是季度价格。

  据路透社报道,罗冰生在中钢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进入每年一次的价格谈判期,供需双方已经进行了一定的交流和接触。

  今年以来,由于铁矿石现货价格远超去年的基准价,巴西铁矿石商淡水河谷(VALE)、澳洲必和必拓(BHP)和力拓(RIO)在4月均已表示放弃年度定价机制,转向季度定价。三大矿山曾表示,希望与中国签订月度铁矿石定价协议。目前,中国钢企均按临时价购买铁矿石。

  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前九月共进口铁矿石45760万吨,虽然同比上年减少1153万吨,但由于平均到岸价同比上涨43.84美元/吨,至121.7美元/吨,涨幅达56.31%,因此进口总金额升至556.89亿美元,同比增加191.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3亿元。

  9月,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58.2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25%。前九月,在77家大中型企业中,有10家亏损,亏损额达到23.9亿元。■

  (财新记者 安旸)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