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渡香江 进出口银行发行至多50亿元人民币债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1:43

  昨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债券发行仪式,并宣布将于2010年11月9日至11月26日在香港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固息债券。

  此次固息债券发售对象为机构和零售投资者,零售部分债券面额为人民币1万元,期限3年,该固息债券的票面年利率为2.65%。本次发

债联席牵头行为中银香港、汇丰银行及渣打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在债券发行仪式上表示,此次是进出口银行第三次到香港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

  从利率上看,2.65%的票面利率略低于国开行10月发行的人民币固息债券。10月,国开行曾在香港发行3年期固息债券,利率2.7%,总额30亿元。

  作为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国际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评级一致。而目前,国开行正处于由政策性银行向商业银行转型时期,银监会明确至2011年年底前,国开债仍视同政策性金融债,但此后,国开债债信尚未明确。

  内地金融机构赴港发债为人民币新增了回流渠道。算上此次发债的进出口银行,今年已经有3家内地金融机构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分别是中国银行、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

媒体:第一财经日报

123粉丝

关注

作者:聂伟柱V

110粉丝

关注

频道:财经频道

2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