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不简单的指数基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11日03:23

   Michael(化名)是一名理财顾问,他的工作就是帮助投资者选出适合家庭投资的各种金融产品。当然,基金的挑选也是分内的事。

  2004年初入行的Michael第一次推荐给投资者的基金,是一只中盘风格的积极配置型基金,如图1所示。在2005年的大熊市中,这只基金依然把损失控制在15%以内,并且至今保持着出色的表现,也让Michael对于各种主动投资的基金特别钟情。

  但是在始于2006年的一轮牛市中,Michael的客户总是在抱怨自己的基金回报没有跑赢“大盘”。不仅如此,这些客户的抱怨同样发生在了2009年的市场上涨行情中——几只始终有着出色业绩的选股基金,在大牛市中却总是表现平平。

  Michael在持续地观察和对比了不同时期股票基金的表现差异后发现,几乎每次牛市中指数基金的回报都会好过大多数主动投资型基金,难道看似简单的指数基金也有不简单的地方吗?

  您是否也有同样的经历呢?在指数翻倍的大牛行情中,自己的基金收益却徘徊在60%~80%之间,经常输给了指数基金。下次将为您详细介绍指数基金的种种特点,我们会从指数开始说起。(以上摘自华夏基金投资者教育丛书《做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