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成熟市场 联想首次实现盈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1日09:00

  昨天,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CEO杨元庆,同时出现在上地的联想总部里。他们面带微笑表情轻松,因为,联想刚刚发布了截至2010年9月30日以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而报告显示,联想的成熟市场自并购IBM PC以来真正实现了盈利。

  据悉,根据联想公布的截至2010年9月30日以来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联想集团在第二财季净利润为7658万美元,同比增长44.2%,销售额达到了57.5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9%。 除了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外,联想集团二财季在环比上也有较大增加。相比上个季度,联想集团二财季营收环比增长11.8%,而净利润也环比增长39.5%。

  ■美国市场抢到订单

  联想并购IBM PC以来,联想的成熟市场首次实现了真正的盈利。尤其是,这是一个由于金融危机而曾经出现亏损的市场。各种迹象显示,目前这个市场已经开始复苏。

  昨天,联想董事局柳传志表示,正确的战略和执行能力是推动市场盈利的首要因素。而正确的战略也保证了高涨的员工士气。现在,一些美国的企业大单已经从别的厂商转移到联想手中,因为他们已经发现,联想产品开始变得稳定。因此柳传志表示:“联想得到订单并非偶然,这说明联想已经走入了海外市场份额的上升通道。”

  据了解,联想第二季度综合销售额达21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36%。集团季内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40%,明显高于整体市场销量增速3.4%。集团在区内的市场份额年比年上升1.5个百分点,并成功扭亏为盈。其个人电脑销量在多个主要市场获得显著增长,其中德国增长83%。

  ■重视移动互联网

  “联想一直非常重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即将为乐phone召开应用开发者大会,我们的平板电脑明年第一季度也会发布。”昨天,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告诉记者。

  据了解,联想今年推出乐Phone时给自己定下的年内100万台出货量的计划现在看来达成有困难。据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透露,今年6月至9月的第三季度,联想乐Phone的出货量为12万台,超过上个季度的成绩,但还是低于联想的预期。杨元庆表示,销量不尽如人意的原因仍然是屏幕等原材料短缺所致。 据了解,联想乐Phone在今年9月只有三星一家供应商可以提供屏幕,而三星也一度因为产能不足未能及时供应。杨元庆昨天表示,9月开始,联想找到了三星的替代者,只是这一情况并未影响到三季度的销售,而相信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乐Phone销量将大幅增加。

  ■布局非洲市场

  昨天,联想公布的新兴市场业绩也比较乐观,根据公布的业绩,在新兴市场,联想第二季度综合销售额首达11亿美元新高,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8%。

  昨天,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透露,联想正在布局非洲市场。联想在北非、尼日利亚都会建立分公司,因为非洲是一个几亿人的市场,经济也正在起飞,是联想不可能放弃的市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