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内地高端个人理财服务公司诺亚财富登陆纽交所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11日11:21

  2010年11月11日——今年中国公司赴美IPO又添新亮点。主要提供高端个人理财服务的中国诺亚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时间11月10日成功挂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诺亚财富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民营金融服务机构,也是今年第15家成功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公司。

    首日挂牌的诺亚以高出发行价25%的15美元开盘交易,市值达8.4亿美元。随后股价在投资者追捧下一路攀升,最高曾上升到17.20美元,并以高于发行价33%的15.99美元结束首日交易。

  独立的第三方家庭理财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诺亚财富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也证明了美国投资者对这一全新商业模式的认同。  

  据介绍,诺亚财富前身是湘财证券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称为国内证券公司第一个私人银行部。2005年8月脱离湘财证券改制独立,现在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理财机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家庭资产负债配置方案,家庭金融投资,税务,不动产投资顾问等服务。诺亚财富在2007年曾获得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由沈南鹏先生领导的红杉中国的注资。此外,著名企业家兼天使投资人,原广东乐百氏的创办人何伯权先生也是诺亚财富的主要股东之一。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公司赴美IPO掀起一个高潮。来自中国教育、科技、消费服务等行业的多个公司先后登陆纽交所。而诺亚财富的挂牌成为一个新的亮点。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高端个人理财也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诺亚财富的发展和成功上市,不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也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金融服务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盛岚)

搜狐财经

938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9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