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创业板减持骤缓创投机构仍将持续离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黎华
2010年11月12日02:52

  在深交所日前延长了创业板离职高管持股锁定期后,创业板的减持风潮瞬间为之一滞。WIN D统计数据显示,11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仅有华谊兄弟金亚科技各出现了一宗大宗交易,共计减持400万股,成交金额为7672万元,较上周明显放缓。11月5日到11日的5个交易日中,创业板

首批解禁企业共计进行了2 4宗 大 宗 交 易 , 累 计 减 持 股 票1692.35万股,成交金额为4.97亿元。分析师表示,从成交宗数和金额来看,深交所相关通知公布后创业板的减持步伐明显放缓。

  一位券商业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本周以来,创业板指节节上涨,而创业板的减持行为却较上周深交所公布延长离职高管持股锁定期前大幅减少,这可能意味着在前期的多起大宗交易中,离职高管套现离场的情况不在少数。深交所出台相关通知后,离职高管的减持“下不为例”,这才使得创业板整体减持脚步大大放缓,但在如此之高的估值之下,机构的持续离场将可以预见。

  “减持情况没有事先想象的那么严重。”平安证券研究员邵青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解禁之后,由于市场整体环境较好,部分高管出于改善生活和丰厚的资本利得的原因减持了手中的原始股份,部分创投机构也开始离场。“这些(减持)都属于正常情况,总体来看仍是有序离场的状况。”邵青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面对丰厚的资本利得,创投机构将持续离场。“最坏的情况就是市场整体下行的时候可能出现的一哄而上的减持情况。”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