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麦当劳昨起提价 通胀引发餐饮业涨价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18日07:26
  一路高涨的CPI给餐饮企业造成了巨大压力。麦当劳宣布昨日在中国全面涨价,其汉堡,饮料和小吃的价格上涨的幅度约在0.5-1元左右。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峦江红表示,涨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而另一洋快餐巨头肯德基表示,目前没有涨价计划。中式快餐巨头真功夫也表示,虽然目前食品原料成本上涨,给餐饮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但是真功夫会通过供应链管理、效率优化来尽量抵消,近期不会涨价。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其中占到餐饮企业成本主体的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1%,为CPI贡献了74%。

  从去年底到今年,麦当劳频频采取降价促销的活动。去年11月11日,针对白领人群的超值系列午餐,充当了麦当劳降价的主力军。该系列套餐15元的促销价格,与单品购买相比,优惠幅度高达30.2%到44.4%。

  有业内人士表示,麦当劳今年推出的一系列创新营销,意在与肯德基展开差异化角逐,同时应对国内中式快餐业的迅速发展壮大。不过,在原料成本一直增加的情况下,十分倚仗单店盈利数据的麦当劳,必须考虑成本问题,因此涨价也在意料之中。

  福来品牌营销顾问张正表示,涨价可能会使企业短期内的销售受到影响,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此前中小型餐饮企业已经开始涨价,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型餐饮企业加入涨价的队伍。 宗禾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