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传基金老总被双规诱发大跌 华夏基金今天辟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5:07

  大跌前夕,一条流言在风传,称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被“双规”。更有媒体称,就是这条传言导致了市场的暴跌。昨日华夏基金独立董事、证券法专家王连洲在微博上否认了这个消息,他表示据他主动探询,没有一个基金公司总经理被“双规”。华夏基金新闻发言人张后奇今天也正式澄清:市场谣言纯属无中生有。

  自11月11日起,有关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被“双规”的传闻一直无法平息,并称“其影响远超李旭利”。据悉,暴跌前一天范勇宏在北京一家医院做手术,手机全天关机,因此引发了相关猜测。而昨日,范勇宏给媒体记者回短信称,“最近动了手术,过两天就好了,我一切正常”。昨日,《上海证券报》发表了一篇专访范勇宏的文章,报道称范勇宏于16日在其办公室接受专访,这些都从侧面反驳了范被“双规”的传闻。

  昨日,华夏基金独立董事王连洲在微博上表示:“有几位友人来电话,问起财经网一篇有关基金公司总经理被‘双规’的神秘新闻,这说明这个传言已经在市场造成一定混乱,据我向主管单位探询,最近没有一个基金公司总经理出现这个情况,无中生有势必隐含着一种目的和企图,是什么企图大家可以分析。市场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今天新闻发言人张后奇也向记者证实,市场流传的完全是“谣言”。他表示,这种无中生有、毫无根据的谣言对公司的品牌和各项业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给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困扰。连日来,机构客户、银行渠道和众多个人投资者通过电话、邮件等各种方式与公司联系,表达了对华夏基金及范勇宏总经理的关切,也有少数被谣言误导的基金持有人甚至因此赎回了基金。在了解实际情况后,投资者强烈谴责造谣者的恶劣行径,要求公司澄清是非,以正视听。

  有观点认为,大家目前都在怀疑一则传闻会否真的引发市场暴跌,更合理的推测是市场在加息的压力下已经十分脆弱,因此传闻真假不重要,它只是一个借口、理由,恐惧会在羊群之中传播,然后扩散开来,令前期庞大的获利盘找到发泄渠道。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