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华夏股权转让胶着 传王亚伟范勇宏离职被否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19日10:32
有消息称,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副总经理王亚伟双双递出辞职报告,却被证监会驳回,理由是“社会影响太大”。

  报道称,针对这一消息,华夏基金公关部人士表示纯粹猜测,绝无可能,并称这是临近股权变动而产生的谣言。而王亚伟在以短信回复媒体时,未断然否认。

   作为基金界标杆人物、华夏基金明星经理的王亚伟,此前就曾屡次传出离职的消息。2009年7月被传遭监管部门调查是最为引人关注的一次,事后王亚伟和华夏基金均出面否认。2010年7月,华夏基金公告称,王亚伟不再担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一职,由范勇宏兼任。同期,华夏基金的大股东中信集团正在出售手中股权,有知情人士透露,范勇宏在华夏一直比较强势,甚至想主导接盘者的选择,可能与未来新股东不和,因此萌生退意。

  除了基金经理的身份,王亚伟还担任着华夏基金副总经理职务。按照有关监管要求,基金经理的辞职由基金管理公司自行决定,报备中国证监会即可,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辞职则不仅需要基金公司董事会的许可,还需要监管部门的复核。

  王亚伟目前管理的封闭式基金规模80多亿元,相对于整个华夏基金2400多亿元的基金管理规模而言,实质影响有限,但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说,华夏基金是中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股权转让事关重大,管理层必须稳定。

  作为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的股权转让一直广受关注,而直到现在仍处于胶着状态。根据公告,监管层要求中信证券于2010年9月30日前完成华夏基金股权的挂牌转让工作,如果相关股权在2010年9月30日前仍不能得到规范,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将视情况对华夏基金及中信证券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