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报道

央行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政策紧逼加速楼市回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8:34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政策“紧逼”

  加速楼市回调

  昨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称,此次上调可冻结银行资金2500亿到3000亿。这也是一个多月以来,央行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五次上调。

  与此同时,在10月央行加息后,受到通胀影响,加息预期存在。很多业内人士预测,年内会第二次加息。

  目前,受信贷政策影响,楼市已开始降温,此次上调准备金率更是加速市场下调。据分析,虽然每次上调准备金率幅度不大,但这种对资金的收紧,对于资金量大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眼下,有些商业银行已经没有贷款额度。加息一次开发商成本增加不多,但进入加息通道后,如果多次加息,开发商财务成本将大幅增加。

  今年,很多开发商销售业绩不错,目前不缺钱,但如果这种调控高压态势持续,明年上半年,开发商不可能不缺钱,资金压力之下,市场必然回调。

(责任编辑:思涵)

武汉晚报

595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