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金融地产领涨 恒指弱势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25日06:10

    虽然隔夜美股大幅走低,且美元向上挑战80关口,但由于地缘政治忧虑缓解,内地A股与香港股市在经历了大幅下挫后,周三出现反弹,恒生指数重上23000点关口,但成交依然疲弱,短期弱势仍将延续。

   恒生指数周三高开后升幅有所收窄,最终收报23023.86点,涨幅0.56%;大市成交依然不足千亿,共成交823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0.43%和0.12%。

   从盘面上看,近日因港府的楼市调控新政而遭受重挫的本地地产股引领大市反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1.47%,其中,港铁公司、长江实业涨幅均在2%以上。虽然楼市新政短期内对于香港楼市成交造成较大冲击,但从这两天的市场反应看,各大机构还是普遍看好香港楼市的长期前景。高盛昨日发表报告预期,供应继续紧绌,以及需求健康,会进一步支撑香港住宅及商业物业价格。该行将明年楼价升幅预测,由15%上调至20%;明年写字楼租金增长预测,由10%上调至20%-30%。

   本地银行股昨日也全面反弹,东亚银行以2.9%的升幅成为表现最好的恒指成分股,中银香港、恒生银行也均上涨1%以上,毕竟紧缩按揭成数的新政对于本地银行来说影响不大。此外,因有媒体报道,11月新增贷款将超过5000亿元,近日沽压沉重的中资银行股也出现小幅反弹,工商银行H股表现最好,涨幅超过1%。德意志银行昨日发表报告认为﹐加息周期中对银行资本充足率﹑杠杆水平﹑拨备要求提出更严格的监管规定,将使中资银行2011年贷款定价能力显著提高﹔其中吸纳存款良好的大型银行﹑部分城市银行将有出色表现﹐因融资成本增长幅度较小以及贷款增长加快,将驱动盈利增长加速。德银估计目前中资银行股2011财年市盈率为9.8倍,市净率为1.89倍﹐并认为大型中资银行的盈利预期是保守的且可持续的。

   展望后市,虽然港股昨日出现反弹,但成交依然没有突破千亿,投资者入市意欲较为谨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投资者对于政策趋紧预期没有改变,而且美元昨日一度触及80大关,资金回流美元将继续对风险资产构成冲击。因此预计港股短期内仍将延续弱势格局。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