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郑志刚:企业相比政府永远弱势 希望政策更智慧些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3:00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上午第二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走势趋势:地产的下一步 ”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 (王玉玺摄)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 (王玉玺摄)

  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其实我跟任总有相同的疑问,政府到底是希望房地产平稳健康去增长,还是注意把房价拉下来?我也糊涂。在相关部委会议上,我也有这个请求,国家能不能给我们房地产行业做一个整体国家产业政策里的定位?我们定位也不清晰,反正总是一种模糊的状态。

  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房价总是越调越乱呢?这个东西可能还是没有抓住市场内生动力本质的一些东西。我只是想中国房地产这一轮我们享受的是什么样的周期呢?中国第二次置业是40到50岁之间,这次婴儿潮不光对中国房地产是一个拉动,中国汽车行业为什么消费增长这么好,可能这也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因素。第二个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也导致了我们首次置业的年龄段大致是80后,恰恰是第一婴儿潮后面这一代。

  中国有这么多东西叠加,包括中国的人口,美国在研究,中国在整个城镇化进程当中房价的影响还是比较有利的,这个确实是一种很强的内生的力量,达到消费和经济增长,我们刚刚处在顶峰的初期,政府要强调控制这样一个房价,明年的房价我个人的希望比GDP增长要低一点,但是仍然是一个增长的状态。

  我个人认为和企业相比政府永远是弱势的,政府出什么政策,企业用什么策略来应对。希望政府以后出政策的时候应该智慧一些,应该系统一些,不要只顾一个方面,而另一个方面不去顾及,就是这么点期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盛岚)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