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媒体报道

冯仑:地产商都变成郭台铭 在做代工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2010年11月25日16:21

  地产商们认为明年楼市不会比今年更坏。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万通董事长冯仑认为,楼市调整的极端情况,就是所有地产商都变成了“郭台铭”,在做代工。政府承担保障房建设,房子回到简单的住宅功能。

  冯仑25日上午在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上如此表示。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等也出席了该会议。

  冯仑表示,今年地产密集调控政策,但万通还健在,且基本功能好使。他认为明年房价,和今年不会有太大差别。他指出,现在买不起房是一个模糊概念。“如果25岁多数买不起那就不是问题,40岁以上多数买不起就是个问题。”

  任志强表示,政府数轮调控政策下来,华远基本功能不仅好使还好用。国务院今年连续出台三个政策文件,没有哪个文件要求房价下降。文件就是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也就是说上涨慢一点还是可以。

  他认为,政府不会把限购令作为长期政策。如果政府不把货币流动性压制,不想把土地价格降下来,房价当然下不来。他奉劝大家,“别当傻瓜了,把幻想丢下”。

  对于明年房价走势,张宝全认为,会略有上升,因为今年被压制的需求会释放。他个人觉得,现在市场非常好,无论从政府方面,还是从供应商和消费者方面,都是如此。

  张宝全称,房地产市场和中国经济增长发生背离比较大,那就表明问题很严重。他同时认为,限购令和限贷令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房产税会对市场影响巨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