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陆挺:2010中国会改革人民币升值机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9:17
美银美林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
美银美林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美银美林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的预测:

    宏观:2010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长10.1%,通胀预计为3%左右。2010年中以后,中国将对升值机制有所改革,从盯住美元真正过渡到盯住“一篮子货币”,为遏制“热钱”投机,央行将不会公布“一篮子货币”的成分。预计中国2010年有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原因是控制信贷和热钱的涌入。加息的可能性有,但应该在美国加息之后。由于海外经济还有风险,所以我们对明年中国的出口形势保持谨慎乐观。另外,中国的出口结构在发生改变,对美欧的出口比例在下降,对新兴市场的在上升,这是好的。  

  国际:预计美国2011年加息。要走出全球的经济危机,不能夸大新兴市场国家的能力,还要靠美欧这些最早倒下的经济大国有所作为。我们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美欧经济都将出现增长。不过其中的很大部分是来自于政府的刺激作用,这种作用在2010年会有所减弱。另外还有一个政策风险,就是各国的加息步伐有多快。如果各国认为经济不错,退出政策过快,那会犯政策错误。

  楼市:存在区域性泡沫。内地房地产市场在一线城市以及周边地区有泡沫迹象,但是部分二线以及全部三线城市并没有泡沫。在具体的干预措施上,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政策可能再有调整,比如营业税以及二套房贷的进一步升化。

  

  

(责任编辑:盛岚)

财经要闻

687粉丝

关注

财经要闻

6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