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周生生继续为“质量门”埋单 股票加速下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30日08:19
  周生生的18K金手链“含量不达标”一事,还在发酵。11月29日,周生生股票午后逆市下挫,加速下行,下跌10.5%,收报18.12元。

  周生生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声明,决定延长退货时间至年底,且对所有K金产品进行下架自检。相对于之前,周生生以“个别事件”为由,拒绝消费者退货要求。此次态度真可谓180度大转弯。

  11月29日,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周生生珠宝店面了解情况,发现原来柜台中陈列18K金的位置已经换了新主,大多数为千足金的金首饰所替代。

  “现在18K金手链暂时不销售。”在第一八佰伴周生生珠宝店面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将所有18K金产品召回去做检测了。

  周生生官方声明中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在购买K金产品时更放心,周生生近期将对所有K金产品进行下架自检,并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全部K金产品进行检测,每件K金产品都必须检测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市销售。

  “现在黄金价格一路上扬,消费者对这个事情还是比较敏感的。”一位资深黄金投资者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8K金的黄金含量是74.998%,作为投资产品,自己从来不购买。但是作为首饰用品,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周生生此举会影响其年度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周生生品牌的18K金产品都下架,记者仍在专柜内看到了标有“18K金”字样的首饰,对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下架检测范围并不包括镶嵌类产品,现在仍在售的标有18K金的产品都是钻石饰品等周围嵌有18K金的首饰。

  记者随后打通了周生生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周生生18K金手链(非镶嵌)的退货截止时间已经延迟至2010年12月31日,消费者可以凭借当初购买首饰时候的《货品保证单》连同货品到周生生任何分店办理退货手续,公司会在接到退货要求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

  此外,周生生在声明中再次引用北京市工商局在检测报告中最后作出的说明来强调,该款18K白色金手链金含量不达标事件属个案。(记者 史燕君)

  作者:史燕君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