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姚刚:积极推动新三板扩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01日02:30

    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上市再融资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1月30日在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动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积极推动新三板扩容,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积

极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完善相关各项制度。

   他表示,证监会将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稳固发展场外市场,落实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的功能定位。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完善并购和重组,鼓励优质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充分发挥市场各方作用,强化市场的内在平衡约束机制,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快推动场外交易市场的建设,扩大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覆盖面。为大量还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提供股份转让、发行价格、创业投资等资本市场的服务。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扩大中关村园区企业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工作,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其他国家级高新园区的企业,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市场发展路径。

   三是积极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推动完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各项制度,加强软环境的建设,优化投资者结构,培育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完善监管体系,推动行业规范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