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关村今换帅 邹晓春退后 副总裁周宁履新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4:31

  有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是谁担任中关村董事长,真正的决策者还是邹晓春

  邹晓春“救火队长”的角色果然没有扮演多久。

  今日,中关村(000931)发布公告表示经第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选举周宁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截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即2012年12

月13日。而在上周四,公司收到了原董事长刘冰洋的辞职报告,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的邹晓春则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在紧急“救火”了5天之后,邹晓春再度退居幕后,公司原副总裁周宁扛起重任,公告显示周宁与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

  副总裁周宁履新董事长

  中关村第四届董事会2010年度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在2010年11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长以及副总裁人选议案。

  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周宁1957年9月出生,曾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营运管理中心总监。在中国中信集团工作过,历任中国东方通信卫星公司总经理助理;中信二十一世纪(香港上市公司)执行主席助理,并且周宁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中关村股份。

  周宁担任董事长后,副总裁的位置落在了公司原财务总监侯占军头上,但其仍出任财务总监。

  就在上周四,中关村刚刚发生了人事变动,公司原董事长刘冰洋因工作变动原因辞职,而自其辞职生效始至新董事长当选期间,副董事长邹晓春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来自黄光裕旗下“鹏润系”的刘冰洋,去年12月14日才正式出任中关村董事长,任期本应至2012年12月13日。但3年任期还不满1年, 刘冰洋即闪电离职,让人费解。有消息称,刘冰洋将被调回鹏润投资。

  当时,邹晓春也被寄予厚望,有分析认为其将从代理董事长变为正式董事长。并且,邹晓春的此次出面也让众人联想到了12月17日即将到来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有媒体表示这也许会为他进入国美董事会增添新砝码。

  不过,公司今日的公告和众人预想的很不一样,邹晓春没有成为董事长,有中关村内部员工甚至认为,周宁在公司排位远在邹晓春之后,没有资格担任董事长。而有业内人士则指出,不管是谁担任中关村董事长,都是个头衔而已,因为真正的决策者还是邹晓春。

  对外担保总额已超总资产30%

  中关村董事会除了审议通过了人事变动外,还审议了两项对外担保。

  首先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实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实混凝土)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银行承兑汇票1400万元,其中保证金400万元,需抵押担保1000万元。公司同意为中实混凝土银行承兑汇票提供1000万元抵押担保,期限一年。

  而该笔银行承兑汇票则以公司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中心)二层、四层部分房地产作为抵押担保,房屋建筑面积为679.70平方米,经北京仁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抵押房地产价值总价为2367万元。此项承兑汇票用途为中实混凝土流动资金周转,还款来源为混凝土销售收入。公司董事会认为:中实混凝土资产质量较好,生产经营正常,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损失。而中实混凝土的董事长就是周宁。

  另外一笔担保则是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之控股公司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素制药)向河北银行和平东路支行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8500万元。

  公司同意华素制药向该行申请壹年期流动资金贷款8500万元,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中心)7层18-46房地产作为此笔贷款的抵押担保。

  此项贷款用途为华素制药补充流动资金。该项贷款还款来源为华素制药药品销售收入。公司董事会认为:华素制药资产质量较好,资产负债率较低,生产经营正常,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损失。

  但因为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根据证监发《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要求,上述两项担保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而目前,公司担保总额超过总资产的30%,根据《公司章程》第81条(四)规定,股东大会需作出特别决议,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才行。

(责任编辑:姜炯)

证券日报

158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48粉丝

关注

搜狐囧囧

2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