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紧缩政策将陆续推出 人民币升值或提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01日07:39
  随着10月份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后,金融市场对国家将大力收紧货币政策预期也随之加重。然而,央行在9天内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却迟迟没有动用加息手段来控制通胀。对此,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王黔在11月30日的最新报告中认为,中国政府之所以在加息上表现得颇为犹豫,主要是此前加息在短期内控制通货膨胀,特别是食品价格上涨方面效果并不非常明显。但如果11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引起更大担忧,那么今年12月政府加息将在所难免。

  王黔认为,本次CPI出人意料地上涨的主要推手还是蔬菜价格,10月份同比上涨了29.3%。摩根大通认为,如果有必要,中央政府可以采取临时性价格调控和释放政府储备库存,以控制近期食品价格的压力。

  除了食品之外,目前中国还存在一些更为广泛的通胀担忧。其中,CPI中的住宅因素自去年末以来显著上涨,其上涨已经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另外,随着美元持续疲软,中国可能面临进一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特别是考虑到未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

  对于上述情况,摩根大通认为,管理层将继续采用“小步快跑”、“多线并进”的方法。摩根大通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政府将把继续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作为应对通货膨胀压力及反弹内需的政策,其中包括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三次加息及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王黔指出,“如果11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引起更大担忧,则加息可能提前至今年12月。”

  同时,摩根大通认为政府应对通货膨胀压力可能采取“前重后轻”的方式进行人民币升值。摩根大通预测人民币/美元汇率将以逐步/线性的方式在2011年升值5%。然而,如果总体通货膨胀率依旧居高不下,则这种升值可能将提前到2011年上半年出现。(来源:国际金融报 据新华社报道)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