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隐忧 谨慎操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03日03:03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后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但盘面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活跃,东南网架鸿博股份等近期有业务亮点的个股被游资热捧而持续涨停,在一定程度上聚集了市场人气,也昭示着短线大盘压力难以抑制住游资做多的冲动,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政策定后市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高开高走的氛围是存在的,因为全球股市“涨”声一片,背后折射出全球经济的运行前景相对乐观,尤其是中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持续四个月环比增长,说明房地产调控并未抑制住我国经济增长的步伐。既如此,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证券市场理应作出积极的反应。

  但可惜的是,目前A股市场进入公布11月经济数据的敏感窗口期。由于此前媒体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出11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可能继续超预期,在此背景下,加息仍有可能。所以,当前A股市场,多头往往不敢轻易加仓。这从昨日成交量依然保持着相对低迷的情形可以佐证。

  看来,只有过了经济数据公布敏感窗口期之后,A股市场才能迎来多头资金加仓的动作。

  兴奋点迭出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盘短线缺乏投资机会,为何?这主要可以从两方面来看:

  一方面是因为当前游资的实力不可小视,而且这类游资看中的并不是市场的中长线趋势,而是市场是否具有短期可操作性。近期A股市场虽然指数不振,成交量低迷,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比如说昨日又有2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这说明市场的可操作性相对乐观。

  另一方面则是A股市场在近期屡屡出现新的做多兴奋点,比如葛洲坝国统股份等为代表的水利建设板块在近期反复活跃。国统股份在昨日更是再度冲上涨停板,从而使得青龙管业等同类题材个股也渐有资金的关注。

  水泥板块同样在舆论关于水泥荒以及水泥价格迭创新高的报道中持续活跃,尤其是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区域龙头个股。

  此外,新材料行业近期表现较好,从前期活跃的碧水源佛塑股份等膜类题材股再到稀土永磁材料概念股,充分显示出市场对新材料概念股的投资热情。而近期持续三个涨停板的东南网架,也属于该类题材股。

  看来,市场的确出现了指数不振、个股机会多多的态势,这有利于市场行情的企稳,也有利于逐渐为多头营造新的投资机会,从而意味着大盘一旦到达突破临界点,向上的概率仍极大。

  装备强势股

  综上所述,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兴奋点迭出的强势板块。其中水泥板块、水利建设板块虽是“老生常谈”了,但由于这类板块中的个股有今年四季度业绩暴增预期以及未来行业所面临的需求回升的预期,所以仍将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

  与此同时,对航空运输股、新材料概念股以及K线形态渐有突破态势的中低价股也可跟踪,比如申达股份大恒科技博深工具宏达高科等。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