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田国立将出任中信集团总经理

2010年12月15日16:40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田国立将接任常振明出任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将接替退休的孔丹任集团董事长

  【《财经》记者 明了】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中信集团高层将有大变动,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现任董事长田国立将赴中信集团担任总经理。

  现年51岁的田国立,198

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1992年任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1994年任建设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1997年任建设银行行长助理。1999年起担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作为接收建行不良资产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在业务出身的田国立带领下,在四家资产管理公司(AMC)中率先完成处置任务,并尝试商业化转型。目前,信达旗下已创立信达证券、信达澳银基金、信达期货等多个平台公司。

  2009年,信达实现净利润近50亿元,超过其余三家AMC之和。信达在转型中的突出表现使其作为商业化转型试点。今年7月,信达完成股份制改造,田国立出任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国立在业界评价甚高,多位业内人士向《财经》记者表示,信达之所以业绩突出与田国立的改革思路水平及捕捉机会的能力有很大关系。

  田国立的调任与中信集团内部的人士调整有关。现年54岁的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将接替现任董事长孔丹出任董事长,而现年63岁的孔丹将退休。

  作为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集团目前拥有44家子公司(银行),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实业和其它服务业领域。截至2009年底,中信集团的总资产为21,538亿元;当年净利润为282亿元。(来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