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10央视经济人物评选最新

金德水:浙商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来源:央视网
2010年12月16日14:41

  2010年12月10日,杭州论坛接力“2010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论坛”第二棒。作为2010年中国经济的制高点之一,杭州是在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做法是经济发展的标杆之一。如何使“源头创新”成为企业和城市发展的新引擎?CCTV年度人物代表刘海涛、谭跃及经济学家张汉亚等,将对话“科技新浙商”、与由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率领的浙江省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参加了此次论坛,以下为金德水先生讲话实录: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央视财经频道和钱江晚报、浙江科技报等媒体联合举办的“科技新浙商”颁奖典礼,借此机会我暨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向新当选的第二届10位“科技新浙商”表示热烈的祝贺!

  浙商是我们浙江的宝贵财富,从改革开放初期走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老浙商,到今天致力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科技新浙商,一代代的浙商为浙江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即将迎来的“十二五”时期,是全球大调整、大变革的时期,也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我们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没有这样强烈,全社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关注程度从来没有这样热切。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并以“企业家的创新使命”为主题,完全符合科学发展的理念,完全符合时代的要求,完全符合广大浙商的新气派,完全符合我省创业创新、创新强省总战略的要求。希望广大企业以此为契机,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服务,重视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为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乃至为全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我们浙商人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