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十大通信产业关键词公布明年投资路线浮出水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22日02:19
  ⊙记者 温婷 编辑 王晓华

  3G发展、移动互联网、TD-LTE等相关词汇入选“2010中国通信产业十大关键词”。专家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跨界融合甚至改变了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模式,被认为是继大型机、小型机、个人电脑、桌面互联网之后第五个信息产业的发展周期”。而“ 优秀的智能手机已成为当下3G发展的推手”,iPhone掀起的触摸屏热已经在资本市场掀起阵阵狂潮。

  与此同时,3G用户市场再度放出好消息。据三大运营商刚刚披露的11月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3G用户继续以超百万的增速扩充。

  专家称:“2010年,全球3G市场稳步增长,LTE市场也正式启动。我国3G市场启动一年多,获得了快速发展,已经逐渐成为促进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发展的新动力,目前我国3G用户渗透率已经超过3.8%。”对此,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陈金桥表示,明年下半年,当我国3G用户渗透率达到10%,将迎来一个关键转折点,也就意味着我国3G进入到规模化应用时期。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3G用户逼近渗透率10%的转折点,围绕3G的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业务及移动支付仍将是纵贯2011年的重要投资线索。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年11月,中国联通3G用户增长112万户,较10月份的110.2万户微增;中国移动新增3G用户185.4万户,较10月的新增170.2万户呈继续上升态势。中国电信未透露具体的3G用户数,但业界预计其新增3G用户数一般也都在100万户以上。

  而在移动通信用户总数和目前的3G用户总数上,中国联通截至11月底3G用户总数1277.6万户,2G用户总数1.52749亿户,加起来为1.5551亿户。中国移动3G用户数达1883.5万户(包含所有3G终端),移动通信总用户规模5.79639亿户。中国电信CDMA用户总数达到8802万,其中11月份新增CDMA用户251万。

  今年我国通讯行业仍在快速增长。工信部昨日发布的2010年11月通信业运行状况显示:2010年1—11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815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19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移动通信收入累计完成57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66.70%上升到69.82%;显示出通信收入在电信总收入中的优势地位仍被不断加强。

  作者:温婷 编辑 王晓华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