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邹晓春低调上任国美副总裁 陈晓去留无时间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郎朗
2011年01月07日01:03
  至今没有任何公告,但在过去几个月中与国美电器董事局一度水火不容的黄光裕家族代表邹晓春,最终如愿进入了国美电器(0493.HK)管理层,出任负责法务的副总裁。

  对于邹晓春元旦期间获得的任命,国美电器表现得空前低调。对此,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表示,“在董事局看来,2010年12月17日邹晓春、黄燕虹进入董事会后,这次的任命不构成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所以没有必要公告。”

  其实,国美电器已以“内部人事任命”的方式公布了这一消息,邹晓春本人1月6日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一位黄光裕家族代表对本报记者称,“现在,国美电器的内乱可以说告一段落了。2011年,国美电器将回归正轨。邹晓春出任副总裁,是所有股东共同的选择,也与其法律背景相符。”

  作为黄光裕曾经的私人律师,邹晓春算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至于黄燕虹是否会进入管理层,何阳青称,“按照公司章程,作为非执行董事,她是不需要参与日常管理的。”

  至此,国美电器核心管理层的新架构已经基本确立:陈晓担任董事局主席,王俊洲担任总裁,李俊涛、孙一丁、牟贵先、魏秋立、何阳青和邹晓春等6人为副总裁,财务总监为方巍。

  不过,在一位业界人士看来,这只是暂时的平衡,“这是建立在陈晓依然在任的基础上的,如果陈晓最终选择离开,国美电器的管理层可能还会发生动荡”。此前,外界一度盛传“陈晓辞职”的消息,近期又有消息称,陈晓可能最早在今年5月,最迟今年年底离开国美电器。

  对此,何阳青回应称,“传闻始终是传闻,外界对陈晓去留的猜测太多,但我们现在的重心是回归经营,不会再回应陈晓去留的问题。前两天,陈总还刚刚到上海领取了世博会优秀特许供应商的奖杯。”

  上述黄光裕家族代表也表示,“现在,双方刚刚续签了合作协议,一切情况都变了,大股东方面也没有再提出让陈总离开的要求。陈总的去留,已经没有时间表了。”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