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陈晓公开国美五年战略计划 试水零售制造新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06:44
  此刻国美电器正式迎来战略转型。昨天,国美电器发布海宝手机、飞触平板电脑和太阳能手机充电器三款定制产品,首次涉足3C产品制造领域。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公开表示,未来五年将着重向“零售制造”新模式转型。

  国美电器副总裁牟贵先表示,“通过对国美现有4000万会员的销售记录进行系统分析,再将这些市场需求形成设计方向,并与上游制造商共同研发,从而生产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商品。”

  “未来五年国美电器卖场3C和生活电器的销售占比将提升到50%以上。”陈晓表示,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用电器在国美的销售占比目前约为60%,相比较在手机、电脑和数码3C品类及小家电等生活电器方面,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接下来,国美将与更多跨国企业合作定制型产品。

  与此同时,未来五年内国美电器将一级市场持续进行网络优化,并依据区域消费特色及商圈的差异,形成不同的门店模式;在二级市场,将实施新的供应链整合系统,并着力有效对二级市场进行渗透。

  另外,陈晓透露,未来五年还将增加对电子商务方面的投入。网购市场目前处于初步的发展阶段,预计到2014年将达到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为此,国美电器在原有的电子商务平台上,重新规划了新的发展模式,国美新的电子商务将着重针对年轻群体的特色商品,3C产品将成为国美电子商务的核心商品。

  上海连锁研究所所长顾国建表示,通过向制造领域渗透,我国家电连锁卖场正在向自主创新领域进行转型,商业模式的变化将会是零售回归商业本质的方向。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