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年线附近震荡整理暗藏玄机:主力震荡洗盘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07日10:15
  沪指近日在年线附近温和震荡整理两日,量能呈递减态势,这样的震荡整理暗藏玄机。

  一、主力利用震荡进行洗盘可能性较大。连续两日震荡整理,但始终未回补1月4日的跳空缺口,利用市场对缺口的避讳,借此继续洗盘,既可以达成洗出低估值的蓝筹筹码与高成长的优质个股的目的,又可消化短线获利筹码与年线附近解套抛压,同时,也为新基金建仓创造了条件。

  二、日线指标支撑反弹延续。在之前四连阳下,30、60分钟KDJ超买,由此需要技术整理,沪深两市的整理较为温和,沪指尚未补缺,在BOLL中轨线附近整理。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沪深两市日MACD和KDJ已形成双金叉态势,5日线也与10日线交金叉,这为反弹延续创造了条件。在美元短期反弹、大宗商品回落的情况下,整理刚好可对此作出消化,同时离季度、月、2010年经济数据的公布已渐行渐近,公布前这样的整理符合市场心态。从先公布的PMI先行指标环比回落看,近期的调控政策已初见成效;同时,年报预喜的公司较多。只要经济数据披露前不出现新的不利消息,那么消息面不会影响反弹延续。

  综上所述,本人仍维持日线级别反弹尚未结束的判断,2800点和2880点是短期的支撑与阻力点,近两日大盘均在此区间整理,具体我们再根据消息面变化继续研判。 狼啸极行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