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共同给力民营企业 安徽省融资服务硕果累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1月11日07:47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工商联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开展合作。据介绍,2010年该行全力推进中小企业业务“跨越式”发展战略,中小企业各项业务飞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各项中小企业授信较上年末增加88.6亿元,增幅55%,其中销售额在1亿元以

下的中小企业授信较上年末增加29.8亿元;中小企业客户数较上年末新增637户,授信新增和客户数新增完成率分别在全国中行系统排名第2位、第1位,这在中部省份是不多见的,在安徽省银行同业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为不断提高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近年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探索和实践国家政策引导与商业银行综合服务相结合的中小企业金融创新服务机制,开拓有活力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成长。2010年3月,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工商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服务和扶持安徽中小企业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后,该行以此为契机,对利用工商联及商会、行业协会渠道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并下发文件到各市分行,要求各行认真贯彻执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上门与当地工商联、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及安徽省联直属商会进行接洽,通过座谈探讨、开展客户推介、政策交流、人员培训等形式,开展深入、有效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各分行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全省17个地市中小企业业务部全部主动上门与当地工商联或行业商会进行了接洽,利用行业商会的优势,对当地行业及特色产业集群的调研和分析,批量获取客户资源,开展集中化、规模化营销活动。省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本部营销团队在安徽省工商联同志的直接支持下,先后走访了16家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组织,与近10家商会的120多户会员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该行业企业的经营特点及融资需求,批量获取客户名单;安庆分行与安庆工商联联合召开了安庆市行业(异地)商会银企合作恳谈会,有8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活动;巢湖分行与巢湖工商联在深入研究合作措施、细化合作内容的基础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邀请50多户中小企业参会;亳州分行主动上门营销拜访省中药材商会,了解中药材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先后拜访了52户中药材经营企业,其中为24户企业发放了7800万元贷款。亳州分行还在充分了解中药材企业需求特点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药企置业通”产品,通过特色新产品为医药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受到药材经销企业的好评;芜湖分行在省分行的直接参与帮助下,与省航运商会组织了多次银企对接活动,邀请航运企业座谈。目前正在组织根据航运企业的特点与需求开发专项融资新产品。此外,黄山、宣城、阜阳、池州、庐江等其他分(支)行都采取不同形式与方式,主动上门与当地工商联或行业商会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

  初步统计,今年该行全省中小企业条线各业务中心利用上述渠道共获取企业名单1203户,实际拜访企业315户,经过调查、审批,为其中93户企业批准授信3.84亿元,实际向82户企业共发放贷款3.26亿元,合作成果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