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91岁老首钢今正式停产 刘淇授予功勋首钢纪念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3日15:46

  刘淇授予“功勋首钢”纪念牌 首钢群明湖首次结冰了

  今天上午,首钢举行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停产仪式,意味着拥有九十一年历史的首钢今后在石景山区不再炼钢。会场外,一个30米长的条幅上留下了许多职工的寄语。

  今天上午,在首钢文馆进门处摆放着一个30米长的条

幅,“再铸辉煌”、“重新腾飞”、“希望在未来”……许多首钢老职工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心愿。会场两侧,摆放着20多块展板,解放前穿着木鞋踩窑的员工、正在进行劳动竞赛的员工、首钢曹妃甸新厂的焊工等一幅幅照片描述了首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到会并讲话,对首钢人的贡献表示感谢。市委书记刘淇将一个纪念牌授予首钢,上面镌刻有“功勋首钢”四个大字。市长郭金龙在讲话中说,首钢搬迁调整,是北京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他还回忆起首钢创造的我国钢铁史上的多个第一。讲到动情之处,郭金龙深深鞠躬,对首钢全体员工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

  始建于1919年的首钢,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我国一家以钢铁业为主,兼营采矿、机械、电子、房地产、海外贸易等多种行业的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从1979年到2009年,首钢累计上缴国家利税费达608亿元。2010年首钢钢产量已经达到3154万吨,资产总额增加到3090亿元。在九十一年的发展中,首钢最辉煌时有26万名职工,就在停产前,还有2.2万名职工坚持工作。

  2007年3月12日,首钢京唐公司钢铁厂项目开工,去年已经全面建成投产,形成了970万吨钢生产能力。首钢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全面停产后,厂区8.56平方公里土地将被重新开发。许多员工将转型到新的产业中,首钢为员工举办了新产业培训班,首期200人已经结业,他们将进入首钢新产业人才储备库。

  首钢董事长朱继民说,首钢在京将大力发展高端金属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到2015年形成每年1000亿元以上的产值。

  据了解,首钢厂区内有个群明湖,湖水是炼钢用的冷却水,往年冬天都不结冰,由于首钢停产,今年首次结冰了。(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