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南传媒携手华为打造全球数字阅读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1月20日02:51

  1月19日,中南传媒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南传媒由传统出版,加速向多元、多通道、多产品形态出版,并实现跨介质、跨所有制、跨地域合作的战略扩张。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晓虎,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参加了此次签约。

  根据中南传媒与华为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对中南传媒旗下的新媒体公司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重组。增资重组后的天闻数媒注册资本金将达到3.2亿元,其中,中南传媒占股比例为51%,华为占股比例为49%。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认为,与华为的合作是中南传媒真正进入信息化市场,进入国际通讯平台有力的、便捷的渠道,是中南传媒从传统传媒企业向现代信息企业迈进的重大契机。一流的内容运营实力联合一流的技术及遍布全球的运营商渠道,双方的完美契合势必为喜爱数字阅读的人们带来惊喜。

  华为公司常务副总裁郭平表示,“通讯技术正在越来越深入的影响人们的沟通与生活,也在融入各行各业,促进相关产业的升级换代。出版行业正面临从传统印刷向数字出版过渡的历史机遇,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将充分整合深厚的行业资源和技术成果,携手中南传媒集团,开拓全球运营商数字阅读市场和相关行业市场,共同打造数字出版世界品牌。”

  中南传媒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出版传媒上市公司,涵盖图书、报纸、期刊、网站、手机媒体、框架媒体、电台等多介质媒体。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

  双方合作后,将充分整合双方在内容、技术、渠道、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用户的专注于数字出版与营销服务的高效整合运营平台,以内容运营与开发、技术研发和终端提供为支撑,构建覆盖全球的全屏营销发布体系,重点发力运营商数字阅读市场、海外数字阅读市场、数字教育市场以及专业阅读与应用市场,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应用丰富、品质一流的数字内容全屏服务,为全球运营商提供更丰富更完善的电信服务解决方案,为全球优质内容商提供覆盖全球的内容发布渠道,将天闻数媒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数字阅读运营服务商。

  中南传媒与博集天卷结成战略联盟,意味着国有、民营书业合作构建大文化产业链。博集天卷具有丰富的出版资源和很强选题策划能力,双方优势互补,将增强核心业务的竞争力和图书市场的影响力,促进内容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