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2010中国企业卓越管理年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24日13:48

  2011年1月20日,2010中国企业卓越管理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大饭店隆重举行。国内知名学者、业界精英、权威官员等300余人齐集一堂,参加了这场由《卓越管理》杂志社和清华大学媒介调查研究室共同主办的年度盛事。

  本次年会以“内圣外王 领袖天下”为主题,旨在

对中国经济由回升向好走上平稳较快增长轨道的2010年做一个总结,通过解读中央最新宏观经济政策,预测2011年经济走势,探讨中国企业战略管理现状和趋势,为处于特殊时期的企业拨开迷雾,最终将企业引领到一个新的发展平台。

  2010中国企业卓越管理年会已经是第四届成功举办,此次年会的品质、规模都有所突破,是一届名副其实的年度盛会。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亚太区战略管理专家莫少昆、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民族品牌的自主创新之路等多个话题与到会的300多位企业进行分享和讨论。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解读了最新的宏观经济形势,强调必须不断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加速市场为导向的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经济的发展能力与活力,推动经济产业升级。

  在宏观经济政策的指引下,企业必须做出适时的调整,改变自身的经营策略,做出方方面面的调整,以强化竞争优势,确保在新一轮的经济竞赛中利于不败之地。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为现场的听众分享了爱国者在民族品牌自主创新方面的经验,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的自主创新一直是爱国者发展的核心,坚持塑造爱国者品类产品的唯一性,近几年,爱国者一直保持着年均60%的增长率。今天,在数码相机领域,爱国者是仅存的一个民族品牌。民族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面临发展瓶颈,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引领行业和企业突破瓶颈、再创辉煌。

  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也出席年会现场,与现场嘉宾互动交流,老中青三代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企业发展之道。

  经过一个下午令人欢欣鼓舞的主题演讲,和着欢乐明快的现场演出,迎来了晚上的颁奖盛典。此次盛典共评出了“2010中国最具成长魅力企业30强”、“2010中国企业十大女性卓越管理创新人物”以及年度大奖“2010中国企业十大卓越管理年度人物”。

  荣获“2010中国企业十大卓越管理年度人物”的是: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

  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江、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

  海南通澳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钟保家、

  北汽福田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

  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张铁山、

  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杜德利。

  荣获“2010中国企业十大女性卓越管理创新人物”的是:

  福伊特造纸亚洲区总裁刘明明、

  绅鸿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一莉、

  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芹、

  深圳单仁资讯有限公司总裁刘宏、

  北京金圣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曦、

  北京东方联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鸣、

  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啟玲、

  北京依文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华、

  江西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燕、

  大庆亚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芳。

  荣获“2010中国最具成长魅力企业30强”的企业为:

  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海集装箱运输大连有限公司、

  广东龙头马乳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省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青岛海洋世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华通石材有限公司、

  威海九隆置业有限公司、

  朗训国际教育集团、

  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

  深圳飞亚达股份集团有限公司、

  郑州渡森服饰有限公司、

  北京富基融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纳克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临沂大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三六五天缘经贸有限公司、

  华夏儒商国学院、

  北京雷蒙服装有限公司、

  北京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市庞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东莞市绿安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三三德陶瓷有限公司、

  北京智仁沃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会畅通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山东万讯自控有限公司、

  陕西凤城集团、

  北京中天兰清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清华慧石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天士力百乐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评选中,卓越管理杂志社依托清华大学媒介调查研究室的研究数据,依照严格的评选程序遴选出获奖人物和企业。获奖的这些个人和企业都是行业翘楚和领军者,但获奖和荣誉只是一个难以量化的指标,评选也只能代表经济的某种风向标,对于企业的指导意义却是现实而紧迫。

  今天的中国企业正处在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竞争环境、消费者消费习惯以及国家政策导向等多重变化中,企业所面临的环境越来越复杂和多变,很多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和升级。当下,其实也涌现出了很多转型成功的企业。但是,总体上讲大部分企业的转型不是很顺利,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的领导者对于国家宏观政策、发展形势的理解和判断能力远远不够,对于创新的认知不足,企业对于转型升级没有明确的方向和行动。主办方借以本次年会的举办,希望能够带给听众一些思考,带给企业和个人一些启发,来为企业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持。

  内圣外王,领袖天下。中国正崛起为世界经济强国,时代在呼唤世界级的企业和巨匠企业家,但国内经济增长方式急需转变,中国企业大而不强的现状依然存在,如何实现新的超越?“2010中国企业卓越管理年会”的成功举办,无疑将会为企业家和学者之间搭起一个交流平台,让学者和企业家相互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结果和实践的经验,希望能帮助更多企业家学习和借鉴优秀企业的长处,吸取经验教训,为将来的发展找到更好的方法。(卓越管理 王建国)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