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破发未变新股发行节奏 10家公司春节后首周申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1月30日19:39
  频频破发的消息并没改变新股发行节奏。1月25日,证监会下达6家新股的发行批文。若算上周末获批的数家公司,最近一周,共10家公司拿到发行批文。不出意外的话,都将在春节后的2月9日和10日分两批展开申购。

  倘若新股发行节奏一直维持下去,2011年IPO融资首发家数和融资总规模,均有望超越2010年的349家和4921.3亿元,比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预测的4000亿元高出约20%。

  目前IPO发行速度较为适中,以此推算,预计2011年融资规模仍会保持分布均匀态势,融资量"会与2010年持平或略微超过"。

  从发行节奏看,去年合计349家公司完成IPO,约合每个工作日发行1.4家,即每周完成7家新股发行;这和证监会签发发行批文的节奏每周6-8家基本一致。

  截至1月26日,今年已有35家公司完成首发,这大概是去年每个月首发家数的上限,这意味着IPO发行并没有因新股频频破发而放缓。

  证监会人士亦表示,不会因破发改变IPO节奏。可以比照的是,2010年初,大规模破发潮后,证监会上会审核和下发批文的节奏,反而有所加快。

  从这一角度看,如果不出现暂停发行新股,今年IPO融资按照目前节奏一路保持下去,全年首发家数和融资规模维持去年的水平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