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尔法自然资源:71亿美元收购梅西能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2月01日07:38

   美国第三大煤炭生产商阿尔法自然资源(Alpha Natural Resources,简称ANR)1月29日宣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梅西能源公司(Massey Energy Co.),交易的总价值为71亿美元,预计将于2011年年中完成。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交易收购价为每股69.33美元,是梅西能源股价上周收盘价的溢价21%,意味着以每股梅西能源股票将能够换得1.025股阿尔法股票,外加10美元现金。

   收购完成后,阿尔法自然资源将拥有梅西能源约54%的股份,而梅西能源仍将持有其余部分股份。

   分析人士预计,新成立的公司年产值将达到近69亿美元,煤炭储量近50亿吨。阿尔法首席执行官(CEO)凯文克拉奇菲尔德表示:“此次收购将为公司开启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新公司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动力煤供应商。”

   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梅西能源创立于1920年,西弗吉尼亚州以及肯塔基州拥有19个矿井,煤炭储量达29亿吨。2010年春,梅西能源西弗吉尼亚煤矿发生爆炸,导致29名工人死亡,此后,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0年第二、三季度,梅西能源共计亏损1.3亿美元。(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