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理财产品量身定制跨节款 优先选择3到6个月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04日08:53
  把奖金放到银行里存起来,不如选购合适的理财产品。据了解,天津市多家银行都推出了发行期跨越春节的理财产品,期限从几天到一年都有,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近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节中、节后都有多款理财产品销售,与同期限的存款利率相比 ,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优势比较明显。比如农行在2月1日到9日期间发售的3款理财产品期限分别为28天、141天和91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35%、3%和2.65%,起点金额都是5万元。民生银行在春节期间也有多款投向债券、票据市场的理财产品发售,比如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2个月的几款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4%、4.25%和4.35%,起点金额都是10万元。另外,工行交行、光大、华夏、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也都有节日期间发售的理财产品可供市民选择。

  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一般理财产品发售都很“火爆”,虽然产品说明中标注的发售时间有好几天,但实际上往往在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许多资金投向都瞄准了货币和债券市场,因而与股票、基金等投资品种相比,投资风险相对较低,比较适合追求稳妥的市民购买。

  同时,银行理财产品中许多投资期限也比较短,因而可以满足投资者对于资金流动性的要求。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央行还会不止一次加息,而下一次加息似乎也已“近在眼前”。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加息,大多数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就会随之提高,如果购买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太长,就无法在加息以后及时撤出资金转而购买收益率更高的投资品。银行人士认为,考虑到央行可能的加息频率,可以优先选择期限在3到6个月的理财产品。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