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18岁德交所收购216岁纽交所 世界最大交易所“待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17日07:06
  新交易所概况

  公司名:暂无

  总营业额:54亿美元

  预计利润:27亿美元

  股份构成:德交所60% 纽交所40%

  合并传闻流传多日后,当地时间2月15日,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德交所)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纽交所)终于宣布了双方的合并计划。根据合并协议,两 家公司将合并成为“航母级”交易所集团,成为衍生品交易和风险管理的行业领导者以及最大最知名的资本募集和股票交易市场。

  新的交易所航母成立,与上证所、深交所看似无关,有专家表示,国内交易所的会员制式运行方式,根本就不具备并购交易的可能。但须注意挖掘国内上市资源,警惕国内优质上市资源流失。

  新交易所命名难产

  根据合并协议,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将通过新成立的一家荷兰控股公司进行。预计新公司将在法兰克福、纽约及巴黎上市。据悉,交易结束后,在全面摊薄基础上,且假设所有德交所股票完成换股,原德交所股东将拥有新公司60%股份,原纽交所股东将拥有新公司40%股份。

  从这个意义来讲,代表华尔街甚至美国资本主义旗帜的纽交所,是被德交所收购了。因此,这一收购并不被美国人喜欢。高盛集团董事会前联席主席约翰·怀特黑德日前就公开表示,拥有219年辉煌历史的纽交所被只有18年历史的德交所收购是对整个美国的侮辱,并希望监管部门否决这一交易。

  这笔交易要顺利完成面临的问题或许不止这一个。也正是这个原因,到今天,新的交易所连个正式的名字都没有。

  有消息称,近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可能携手纳斯达克OMX集团,对纽交所提出竞争性要约,破坏纽交所和德交所合并计划。

  如果说以上只是个人情绪不足为惧,那么来自监管部门的审查将成为这笔交易的定时炸弹。美国媒体指出,对于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产生的这家“第一交易所”,欧美双方监管部门都有顾虑,这一交易很可能将受到司法部门的特别反垄断审查。

  目前为止,美国、欧洲对两大交易所合并事实和前景都未有明确表态,

  上深二所看似无关

  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交易的平台,越大越好是业内共识,因此交易所的合并屡见不鲜。最近的案例是2月9日,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宣布将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寻求合并。

  亚洲或许将成为交易所并购的下一个战场,那么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并购潮中,亚洲包括中国的交易所将如何发展?

  在德交所与纽交所开始洽谈的消息发布后,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表示,将会考虑与内地交易所建立国际同盟或合作等关系。 新组建的交易所董事长、原德交所的首席执行官弗兰西奥尼对媒体表示,新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亚洲市场的扩张,并将加强与亚太地区潜在业务伙伴的合作。

  作者:宋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