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交易所信用债震荡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2月17日04:58

  2月16日,股市持续回暖的同时,交易所信用债却表现不佳,上证企债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行。分析人士指出,2月份信用债面临多项不利因素,信用债投资进入回避期。

   当日上证企业债指数最高探至143.88点,最低探至143.70点,收盘报143.75点,下跌0.09点或0.06%

;成交个券中,07世博(1)下跌11.20%,列跌幅首位;深证企业债指数收盘报127.87点,下跌0.10点或0.08%;成交个券中,04华电1下跌5.56%,列跌幅首位;公司债指数收盘报127.12点,下跌0.02点或0.02%;成交个券中,09福田债下跌1.95%,列跌幅首位。可转债方面,尽管沪深股市震荡走高,两市交易的14只可转债仍多数走软,其中有3只上涨,10只下跌,其中燕京转债下跌1.42%,列跌幅首位。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春节后资金面逐步回归常态,近日股市气氛明显转暖,特别是近两日,最新公布的CPI和新增贷款数据均低于预期,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使得部分交易型投资者由债市转投股市,从而“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

   此外,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对于信用债来讲,2月份面临多项不利因素,包括央行再次加息继续兑现紧缩基调、PMI指标显示经济回升动力不强、银行新增可用于投资债市的资金处于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部分期限AAA企业债收益率已暗含降息预期等。因此分析师认为,2月份信用债投资进入回避期。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