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夏、南方、嘉实、大成、广发提升仓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3:54

  2月1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略有回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7.28%,相比节前上升1.08%;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06%,相比节前上升1.1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4.11%,相比节前上升1.47%。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大涨7.25%,被动增仓效应明显;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型基金均略有主动增持。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仓位多为上升。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9.58%,相比节前下降2.6%;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5.19%,相比节前上升1.73%;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2.62%,较节前上升1.2%。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大规模和中规模基金平均仓位相差不大。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6.24%,相比节前上升1.54%。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94%,相比节前上升0.68%。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2.26%,相比节前上升1.15%。

  测算数据显示,部分基金仓位变化经历了先增后减的过程,在节后首周上涨中大部分基金主动增仓,而在第二周上涨-震荡中则重新降低仓位。综合来看,增仓基金仍占多数,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28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占全部测算基金的23.8%;其中30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基金主动减仓,135只基金主动减仓超2%,占测算基金的25%,其中25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5%。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显示,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回升,占比49.07%,相比节前增加3%;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0.45%,相比前周下降0.44%;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1.34%,下降2.59%;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9.14%,占比基本不变。

  节后基金仓位策略变化不大,主要是轻仓基金主动或被动增持,而重仓基金多数保持着高仓位,结构调整为主。增仓最为显著的基金普遍仓位在70~80%。本从目前仓位分布来看,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的基金仍占多数,少部分基金公司保持中等仓位水平。主流的大型公司华夏、南方、嘉实、大成、广发等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继续提升,而国投瑞银、泰达宏利、招商等旗下部分偏股基金仓位水平偏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