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重庆私募仓位超八成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2月12日16:22

  “目前,穿石旗下几只产品的仓位,都达到了8成左右,这在整个私募基金中都算高的。”谈到对春季行情的看法时,重庆阳光私募第一人蔡生俭只有四个字——“非常乐观”。蔡生俭介绍,他目前重仓的主要都是一些被严重低估的传统行业以及医药和消费股,如中兴通讯(000063

)、中国联通(600050)、中国西电(601179)、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铁(601390)等。蔡生俭说,这些估值被低估的公司让他感到,这个市场充满了纯价值的投资机会。

  “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我的操作思路都只有一个,就是自下而上选股。”蔡生俭说,传统行业中那些被市场所抛弃的优质个股总是对他充满了吸引力。

  不过,在成立重庆首只阳光私募基金(重庆信托渝信一号)之前,蔡生俭的投资生涯并非一帆风顺。2003年之前,因为盲目迷信自己的技术和能力,最终在“过度投机”中输掉了千万身家;2007年,依靠帮私募打工而“东山再起”的蔡生俭成立了穿石投资公司,他同时将公司的投资理念概括为了“基于公司、立足价值、逆向风格”十二个字,而其中价值则是这十二个字的核心。

  重庆第一代股民陈光元、刘志权:

  春季有黄金 坚守重组股

  今年春节期间,重庆第一代股民刘志权收到了很多股友发来的祝福和感谢的短信,和往年一样,送礼品和请他吃饭的股友都被他挡在了门外。从1993年在群林商场门口炒认购证开始,刘志权的股龄已近20年,他周围的亲戚朋友都把他当成了“专家”。刘志权预计,今年春天股市应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

  刘志权同时透露,他目前手上只有中钢积炭一只股票。经过详细的研究和长期的追踪,他认为公司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刘志权说,选好股票后他都会以中长期持有为主,没有必要为一时的涨跌患得患失。因此他现在的主要时间都是在游泳馆和乒乓台上度过的。去年,刘志权在全市举办的三次老年乒乓球比赛中,他拿下了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

  和刘志权一样,陈光元也认为春季大盘将震荡向上,而且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在重庆的首批股民中,没有几个人不认识“黄帽儿”陈光元,在一级半市场他曾一夜暴富,也曾在“T+0”交易中经历过从天堂到地狱的过程。不过,他目前的投资理念也是重个股,轻大盘。除了年前买进的*ST石岘之外,他近期又在4.9元左右买进了ST宝硕。对于买进这两只股票的理由,他认为两股都有政策支持,而且也都具有一定的重组意愿。

  入市不足两年的“小散们”:

  一卖就涨一买就跌 赚钱难

  兔年首个交易周,沪指以上涨1.01%收盘。就在A股市场迎来暖意之时,许多新入市的“小散”却依然过得很“纠结”。“去年年底,题材股、概念股成了重灾区,而大蓝筹股也是涨几天跌几天。”股民周先生是去年才入市的新股民,在虎尾震荡行情中,他账户上的亏损已超过了两成。“因为赚钱太难,我在年底前就割肉平了仓,没想到我一割大盘就开始涨。”春节之后,大盘又开始发力,而踏空的周先生则一直在买与不买之间进行“纠结”。

  “经过了虎尾的严寒,股市也该回暖了。”陈小姐入市也只有一年多,因为投资较谨慎,她去年虽然没有赚钱,但是亏损也很有限。“政策方面,利空消息该出的都出来了,加息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对股市带来的恐惧也过了,所以这个春天也该回暖了。”陈小姐说,2010年让她在震荡中学会了如何不亏钱,她希望能在今年可以学到如何赚钱。记者联手大渝网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新股民都在去年受了伤,不过多数股民仍对于兔年的春季行情充满期待。记者 程心

  分析师:结构行情是主旋律

  今年年初中小盘股的一轮调整让不少投资者连过年也不踏实,节后的上涨能否给投资者带来好的投资机会?对此,不少分析师对此都较为看好。华龙证券分析师邓丹表示,从两会前后到5月前政策面将会有一个相对平静的政策观察调整期,春季行情在此期间有望发动。而由于高通胀和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结构性行情将成为今年市场的主题,其中,高铁、特高压以及核电建设三方面的行情可能贯穿全年。

  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认为,长假之后的第一周的开门红,特别是近期机构资金也呈现连续进场的迹象,使得市场对2011年春季行情充满期待。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铁和水泥板块,持股为主应是后市的主要操作策略。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则表示,前日个股呈现普涨行情,激活了一定的市场人气,加之两会之前政策面相对平静,比如装备、汽车、银行、高速、地产等低估值个股有望借机领衔上涨。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认为,近期大盘重新站上年线,个股涨停较多,春季攻势已经展开,预计大盘第一目标位在2950点附近,第二目标位在3150点附近,短期医药股和高送转板块将成为资金主战场。

  尽管分析师普遍看好股市的春季行情,但股市毕竟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而就低风险的理财,招商银行理财师高承佳则表示,整体而言,兔年投资相比前两年要难得多。不过,高承佳也表示,投资者依然可以通过稳健的理财配置获得相对满意的收益。多数普通投资者依然可以以基金为主,同时关注部分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此外,投资者也要适当关注结构性产品和投资类信托产品。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