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诚信危机”致股价大跌8.63%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2月23日11:43

  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阿里巴巴高层因供应商欺诈事件引咎辞职的发酵效应在继续。尽管阿里巴巴承诺赔偿受害者170万美元,但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港股)昨日全天股价下跌8.63%,中国第一大电子商务企业正遭遇“诚信危机”。

  前天,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多位高管引咎辞职,原因是,在过去两年时间内,有超过2000名基于阿里巴巴外贸交易平台“中国供应商”的客户涉嫌欺诈,导致2249名国外买家受害。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宣布将从公平交易基金中支出170万美元,用于赔偿不诚信事件中的受害者。

  阿里巴巴还公告说,上述不诚信事件未对该公司相关财务期间构成任何重大财务影响。但截至昨日港股收盘,阿里巴巴上市公司股价全天下跌8.63%,摩根士丹利、瑞穗证券下调了对该公司的评级。

  有分析人士指出,马云率领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各个细分领域已经占领市场优势,已经成为中国电子商务海外形象的代言人。但不诚信事件造成2000余名海外买家受害,虽然数额不大,对中国电子商务行业以及中国供货商来说却是个巨大的诚信危机。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