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抱团非公募专利:淡水泉四产品押宝三友化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01日02:32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公布,部分私募的重仓股也开始逐渐浮出水面。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22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其中,阳光私募、券商集合理财等产品现身3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主要集中在化工、专用

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等行业。

  近年来,公募基金“抱团”进驻上市公司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如今阳光私募基金也受到“感染”。

  三友化工(600409.SH)日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淡水泉旗下有四只产品抱团进驻,其中“平安财富·精英之淡水泉”、“平安财富·淡水泉成长一期”、“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和“平安财富·淡水泉成长三期”分别持有872.16万股、690.70万股、563.86万股和378.77万股,分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五、七、九、十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比三友化工去年三季报发现,“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为第四季度新进驻产品,而其他三只产品则全都进行了大幅增持,增持规模从215万股到450万股不等。

  根据年报,三友化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53.05亿元,同比增长47.87%;每股收益0.3075元,同比增长650%;拟每10股派1.2元。昨日,该股下跌0.33%,收报9.17元。

  私募排排网表示,按照去年三季度淡水泉系列产品首次入驻三友化工时7元左右的平均股价测算,目前浮盈30%左右。

  如果说三友化工是同系私募扎堆的典型,那么豫金刚石(300064.SZ)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则可谓五花八门,公募、私募、社保基金均有涉足。

  豫金刚石年报显示,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山东信托·鸿道1期”和“山东信托·鸿道3期”分别持有188.33万股和182.75万股,位列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紧随其后的则是华夏、易方达、华商、海富通等公募基金以及社保基金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元老李振宁“掌舵”的上海睿信投资也位列豫金刚石前十大股东名册,共计持有550万股,目前尚未解禁。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