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3月开局行情:半仓参与“雷区”攻防战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04日15:47

  3月开局行情盘中刺激,结果平淡。而且预计在未来一周有余的时间内,这种走势恐怕将成为A股市场的一种常态。

  从时间上来算,现在开始到3月14日之前的这段时间,是“全国两会时间”。按照以往经验,“两会”期间将是一段宏观政策的“真空期”,因此国内的消息面上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基于此的A股市场在此期间“股指维稳”将是行情的主基调所在。

  不过,就整个3月份来看,上证综指2950-3000点之间的“雷区”攻防战将是行情的最大看点。而这一带也是市场公认的“雷区”,因为一方面,在去年“红十月”中,持续的天量成交令2950点上方留下了数以万亿计的套牢盘;而另一方面,股指春节前自2661点触底反弹以来累积的短期获利盘压力同样也不可忽视。

  可以预见,多方3月份的这场“雷区”攻坚战不会太轻松,前期股指在2950点阵前屡攻屡挫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场攻防战中,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半仓参与,理由主要基于两点。

  其一,剔除“两会”后难以预见的政策面影响,从技术面来看,这场“雷区”攻防中恐怕多方要稍占优势,潜在的机会不容错过。无论是前期的套牢盘还是短期的获利盘,都需要时间和成交量来消化,而全国“两会”正好为A股消化这两大阻力提供了绝佳的掩护。出于“维稳”的考虑,上证综指2850-2950点之间恐将是“两会”期间股指的主要活动范围,而指数在“雷区”前沿长时间、近距离盘整,将为股指消化短期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赢得充足的时间和宝贵空间,如果在此区间成交量能再放大一点的话,多方后面的进攻压力更是将大为减轻。

  其二,中东局势也要求投资者半仓控制风险。利比亚内乱之后,一旦中东其他产油大国陷入新的风波,所带来的石油供应压力势必引起国际资本大幅波动。在此背景下,A股恐怕也难以独善其身。从这点上来讲,3月份的A股市场要想顺利穿越“雷区”,还得有一个良好的外围政治环境支持。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