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独家访谈

曹凤岐:个税起征点五千为宜 可按照户收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5日13:41

  曹凤岐:个税起征点五千为宜 可按照户收

  搜狐财经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超55万亿元,今后五年的GDP增速达7%。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合理调整税率结构,切实减轻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搜狐财经就此特别连线经济学家 北大教授曹凤岐进行了解读。

  曹凤岐表示本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反腐败,提高民生,大力推荐保障房建设。提高个税起征点,都成为本届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点话题。曹凤岐认为,政府大力提民生和前几届有所区别。本届提高民生发展从个税起征点,保障房建设等方面着手。较往届具体。

  本届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坚定不移的高爆房地产调控。加快长效机制,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确实稳定房地产市场价格。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 收入分配也提出的明确的制定标准: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提高职工最低工资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个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严格控制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管理。

  曹凤岐认为:个税起征点应该从3000起征,向5000发展。现在发展到5000还不现实,但目标可以订在5000.也可以。

  曹凤岐建议个税可以按年收,按月扣,多退少补。按照家庭收取。(文/丁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曹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