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券商二月赢大盘净利环比增七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9日05:15

  15家券商实现净利润20.27亿

  A股市场自春节之后交投逐渐回暖,随着交易额的触底回升,券商2月营收与净利润数据也均出现大幅提高。统计显示,15家券商2月份实现净利润合计20.27亿元,环比增幅高达七成。

   中信证券净利猛增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告显示,

截至昨日,15家上市券商的2月份经营数据公布完毕,以母公司数据为基准,15家上市券商2月营业收入合计44.62亿元,环比上升34.19%;实现净利润合计20.27亿元,环比上升69.72%。其中,营收和净利润排名首位的是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01亿元和2.82亿元。

   券商2月经营业绩还显示,15家券商中有11家公司营收环比上升,其中,中信证券单月业绩增长最为明显。2月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2.44亿元(母公司数据),而1月仅有422万元,短短一个月时间业绩环比增长57倍。另外1月份亏损的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2月均实现了扭亏为盈。

   但上市券商2月业绩表现也呈现出较大差异性,国金证券西南证券2月份净利润分别环比下滑66.04%和61.83%,成为2月份业绩下滑最快的两家上市券商。

   券商股强势回升

   2月份A股市场交易额与换手率环比明显回升,据广发证券数据显示,2月股票日均交易额与换手率分别较1月上升45%和40%。市场回暖对券商的经营业绩构成提振,同时,在股票市场,券商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与市场对整个行业的预期发生转折有关。

   自2月中旬以来,在“新三板”扩容、转融通等创新业务即将开闸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券商板块成为强势板块,大幅跑赢大盘。据统计,A股市场在2月份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当月上涨幅度为4.10%,券商板块当月涨幅为12.86%。

   ■ 相关新闻

   首批上市公司八成净利增长

   本报讯 (记者吴敏)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正酣,对首批部分上市公司年报的统计显示,上市公司净利增长或超过预期。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53家公司披露年报,其中29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占82.5%。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有30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累计实现净利润747.8亿元,同比增长77.9%,其中81%的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从行业看,黑色金属、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纺织服装等行业的净利增幅居于前列,这也与此前多数券商的预测基本一致。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53家公司披露年报,其中29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占82.5%。

   从目前的数据看,2010年每股收益较高的公司基本被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囊括,净利润增幅最大的则是三普药业,2010年其净利同比增长13141.24%。

   不过全部上市公司的净利增长幅度还待观察,银行等大盘股的盈利在全部上市公司盈利中的比重极大,而多数银行股还未披露年报。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668粉丝

关注

财经要闻

1383粉丝

关注

姜炯

5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